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24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上岗”

  贵州日报讯 (记者 杨 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在公共场合自觉佩戴口罩。同时,口罩使用之后该如何处理,也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


  近日,记者从兴义市获悉,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兴义市已在中心城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特殊有害垃圾专用垃圾桶24个,每个黄色的收集箱上都张贴着“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箱”的醒目标志,提醒市民“专桶专用”。


  兴义市城区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箱设置点为,下五屯片区,峰林大道菜市场门口1个、九中门口1个、文化路原武警支队对面1个;黄草片区,金三角1个、铁匠街1个、大佛洞荷花巷路口1个、遵义路州政府对面1个、市政府门口1个、沙井街州政府门口1个;坪东片区,笔山路菜市场门口1个、木贾物流城路口1个、东贡菜市场路口1个、坪东广场1个、万和大地门口1个、新联菜市场门口1个、云南街老城农贸市场1个;桔山片区,梦乐城2个、桔山广场2个、丰源市场1个;花月片区,蓝天花园菜市场进口1个、蓝天花园菜市场出口1个、富兴东路1个。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您务必将家中废弃的口罩单独放置,不与其他生活垃圾混装,并投放到专用的黄色特殊有害垃圾桶中,防止病毒滋生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