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望谟干部前方值守战“疫”情群众送上温暖心连心

  • 作者: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俎宇 唐 波
  • 编辑:周梓颜
  • 来源:黔西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01 14:17:56

  1月29日下午3时许。黔西南州望谟县高速公路南出口。


  负责在此检查检测的公安、交警、医务人员及蟠桃街道部分党员干部正忙着指挥出站的大小车辆停靠检查、引导登记等,忙碌得互相顾不上交流,也忘记了喝水。此时,街道居民王乜告与几位乡亲端着水果,提着饮料,快步朝执勤人员走来。望谟县大家康健药房也前来送常用药品、消毒药水,支援战“疫”前线。


  “你们太辛苦了!赶紧吃两个水果,歇一歇。”王乜告不停地往执勤人员的手中、兜里塞水果。


  “大姐太好了,看到我们忙,家里有什么吃的都送过来,还天天义务来给我们做饭,亲人似的。”正在执勤的吴芬医生赶紧拉住王乜告的手表示感谢。吴芬说:“这几天不时有群众送来食物、水果等慰问品,我们非常感动。”


  “我就是看到他们忙得没时间好好吃饭,我家就住这附近,帮一点忙也是应该的。”王乜告话语朴实。


  这感动人的场景也在望漠县别的地方上演。


  4时许,位于平洞街道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望谟西出口,居住在亚鲁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户罗红军、平洞街道岜赖村村民王封江和谭家军、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两名员工也先后来到执勤点,为执勤人员送来开水、方便面、板栗和口罩。


  “我们社区就在旁边,早上到现在,他们一直忙,我就想过来表达一下心意。”罗红军说,新春佳节,虽然遇上疫情防控这事,“我们能够安安心心、稳稳当当在家过年,是他们用辛苦换来的。”


  “看到送来的食物,才记起来我还没吃午饭。”一位执勤人员赶紧泡上一碗方便面。他说,平时不怎么吃的食物,这会感觉香喷喷的。


  特殊时刻,带着特殊情感的食物,自然散发着特殊的香味。


  车流不息,检测不止。下午5时13分,位于新屯街道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望谟北出口,岑乐、韦修风、韦修洪几位布依族妇女提着粽子、鸡蛋、水果、甘蔗等物品出现在执勤现场。


  “大家都辛苦了!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别嫌弃呀!”韦修风送上自家煮的鸡蛋。“我们高高兴兴坐在家里享福,你们辛辛苦苦在这里保护我们的安全,实在没有什么好东西能表达我们的心意了。”


  余晖中,帐篷下,大家的脸都红扑扑的,心里都暖烘烘的。


  “我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起,这样手拉着手,心连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看不见敌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望谟县委宣传部部长伍定英说,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望谟县强化组织保障,精准指导防疫工作开展;强化分类排查,确保排查问题精准、疫情研判精准、制定措施精准、工作落实精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强化防控应急值班值守,领导干部主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强化物资保障,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政策宣传,落实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形成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强化集中隔离点建设,有效遏制病毒传播和扩散;强化信息发布与舆情管控,保障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