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发放3万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手册》

  本报讯 (本报记者) 为进一步加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增强群众对该病毒的常识了解,黔西南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了3万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手册》(以下简称手册),主要提供给各县市、新区和州直部门分发到农村群众手中,以提高群众防控、预防能力。


  同时,根据各地使用情况,不足的由全州各县市、新区自行加印。


  从手册可以看出,科普知识宣传分两部分共10余条详细内容,将什么是冠状病毒、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及如何进行有效防范等方面都作了通俗易懂的列举。


  此外,手册还印发了黔西南州疾控中心组织的10条疫情防范提醒,呼吁全州人民尽量减少外出与重点注意事项,避免疾病风险增加,并同时公布了全州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以便更好地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手册还制作了二维码版本,广大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后直接阅览,既方便又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