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深入查缺补漏 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作为全省极贫乡镇之一的望谟县郊纳镇,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已基本实现,全年实现减贫633户2837人,全镇所有贫困村全部出列,综合贫困发生率从16.01%下降到1.24%。


  列席代表、郊纳镇镇长刘家均说,2020决胜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在“务求精准”上做足功课,在“可持续发展”上下足功夫,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深入查缺补漏,确保问题清仓见底。郊纳镇将围绕减贫摘帽标准,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四逐四准”工作,持续开展基础工作大排查,确保帮扶精准、群众满意。持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强化整改落实,重点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和就医就学问题,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各项任务清零达标。


  持续抓好产业发展,确保群众稳定增收。将把郊纳镇“六种、五养、两加工”产业长短结合,在12000亩八步紫茶发展方兴未艾,累计带动97%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纵深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用好望谟县“中国紫茶之乡”名片,打造好八步紫茶产业,继续深化“三变”改革,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刘家均介绍,目前,郊纳镇三分之二的镇干部吃住在村,8个县直包保部门下派干部驻村,436名包保干部坚持每周至少用1天时间入户开展工作。我们将围绕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部署,继续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以村级指挥部为载体,进一步形成合力,持续巩固近年来的脱贫成果,确保2020年夺取全面胜利,如期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