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苦干实干抓好做实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严竹芸 实习生 石征壁 邵 梦) 1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在州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兴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分团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围绕我州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邓家富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安排2020年工作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落地准,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邓家富强调,2019年,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全州取得了显著成绩,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也充分彰显了全州各县(市、新区)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此次国检对册亨、普安、贞丰3个县的评估,充分说明了在州委领导下,全州上下共同努力和不除贫困誓不罢休的决心。全州易地扶贫搬迁33.85万人提前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做得很好,中央督导组领导到兴义市洒金街道调研相关工作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邓家富要求,我州要在全省实现发展“十连冠”的态势,需要全州干部群众上下一心,更加苦干实干,抓好做实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兴义市为龙头建立一个旅游产品交易批发市场,加大旅游脱贫力度;二是兴义市要谋划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中央、省级投资项目库,同时要下大力、花功夫抓好盘兴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三是立足自身优势,全方位推荐、引进落地重大税源项目,特别是财政贡献大的工业项目,夯实财源培育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