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安龙县中坛古寨发展水产养殖助推农旅融合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岑 权 杨 顺 王先平) 近年来,安龙县普坪镇鲁沟塘居委会中坛古寨利用水资源等优势,通过“以短养长”等方式,发展水产养殖,提升土地经济效益,助推农旅融合发展。


  在中坛古寨,笔者看见同心湖、亭廊、民居等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湖中一条条鱼儿正在欢快地游动。


  村民黄荣怀说:“我们这里主要是以草鱼和鲤鱼为主,目前还放得有几千斤叉尾鱼的苗,现在里面的鱼估计有10多万斤了。”


  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和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遗迹,中坛古寨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方式,将村民们零星的土地集中起来,投入资金建设占地40多亩的同心湖景点,打造乡村旅游。


  中坛古寨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记介绍:“我们要把同心湖的基础设施完善起来,同时利用这里良好的水资源开发垂钓项目。”


  随着同心湖建设的推进,中坛古寨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着力构建同心湖景点的同时,充分利用湖水发展水产养殖,投入了草鱼、鲤鱼等品种的鱼苗。目前,鱼苗长势喜人,将为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村民黄荣怀高兴地说:“今年5月我们要先打捞第一批,第一批鱼的产值预计在90万元至120万元之间;然后今年8月底再打捞一批,预计产值可以在15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