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册亨县开展新市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

  本报讯 (通讯员 覃达浪) 连日来,册亨县24个新市民社区采取新市民社区党支部+县直单位党支部+周边先进村党支部“1+2”结对共建模式,不断提升新市民社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结对共建主要围绕组织“联建”,筑牢堡垒聚党心;党员“联管”,争做先锋守初心;活动“联谊”,凝聚合力筑同心;资源“联享”,夯实基础强信心;实事“联办”,提升服务暖民心“五联五心”来开展,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形式完成县直单位党员与新市民社区党员结对,抓好新市民社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以开展“冬季充电”农民全员培训系列活动和就业招聘会为契机,联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搬迁群众培训就业。目前,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4次,开展了“搬新家·谋新业·奔小康”大型招聘会,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确保册亨县搬迁群众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