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仓更爱心义工联合会 到8个乡镇送温暖献关爱

  本报讯 (记者 蔡定平 通讯员 赵炫圳) “老奶奶,你的收缩压是116、舒张压是80,很正常的,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哦!你血糖是16.9,比较偏高,不要吃糖和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建议你去医院复查和开降糖药来吃。”1月11日上午,兴义市仓更、沧江两所敬老院的25名孤寡老人迎来了兴义市仓更爱心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在为老人们发放御寒衣物及慰问金后,随行的医务人员一边为老人们体检身体、一边向老人们提出生活建议,现场氛围十分温馨。


  新春佳节将至,仓更爱心义工联合会开展了此次以“有爱心、更暖心”为主题的关爱孤寡老人、关爱贫困生扶志济困走访慰问活动。20多名义工分赴兴义市仓更、沧江、洛万、泥凼、猪场坪、七舍、捧乍、雄武8个乡镇偏远村寨贫困家庭,走访身处大山深处的68名贫困家庭学生,并为他们送去助学金。每到一户贫困学生家庭,义工们都与受助学生谈心交流,鼓励他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敢于正视困难,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化做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勉励他们用自己的辛勤耕耘换来走出大山的机会,永葆一颗赤诚爱心,将来在力所能及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据悉,该义工联合会已资助了100多名寒门学子,为兴义南部乡镇部分中学4000余名师生开展励志、学习方法讲座等,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