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慈溪两地企业提供岗位5000余个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颖 段源兴) 1月13日,兴仁市联合慈溪市在在水一方新市民社区,开展“20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宁波—黔西南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兴仁专场”活动。


  招聘会现场,一大早就挤满了冒着严寒、从十里八乡赶来寻找就业岗位的乡亲。各企业招聘点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前来咨询、选岗、报名的人络绎不绝。“劳务输出一人,脱贫致富一家”的标语十分醒目,各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宣传企业情况、分发资料和招聘表格;有关部门向大家宣传相关政策、发放农民工维权提示卡;前来应聘的群众看信息、填表格、选岗位。


  此次招聘会共有兴仁、慈溪37家企业参加,涉及服装、电子、商贸、设计等多个领域,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不少岗位对学历、技术基本无要求,适合普通劳动者择业就业。同时,慈溪市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400余个爱心岗位;首次赴慈溪爱心岗位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除正常的工资外,最高还可享受就业扶贫岗位补贴2万元。


  据了解,当天入场应聘的群众有1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有50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0余人。此次招聘会结束后,该市还将以微信公众号、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等形式进行政策讲解,面向有转移就业意愿且具备外出务工条件的农村劳动力等进行宣传,引导外出务工。


  本次现场招聘结束后,各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未达成就业意向的,可继续参加2月2日(正月初九)第二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宁波—黔西南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