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县鲁容乡示范带动大力发展百香果产业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文娴 黄飛鸿 曾若涵) 近年来,贞丰县鲁容乡充分利用低热河谷气候资源,通过培育主导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示范带动作用,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百香果产业,实现稳定增收,形成产业加快发展、贫困人口加快脱贫的良好态势。


  隆冬时节,在鲁容乡惠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百香果冷库分拣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把采摘的一批百香果进行分拣、套袋、装箱,为外运销售作好准备。


  “我们现在选的这批百香果是鲁容乡2019年的最后一批百香果,产量大概有200吨,净产值预计有600多万元。”鲁容乡惠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冷库加工厂厂长黄林波介绍。在百香果产业发展过程中,鲁容乡采取“一平台、三统一、六增收”的“136”利益联结机制,产业覆盖全乡所有贫困户,带动60多户贫困户就业。2019年,全乡共发放土地入股资金300多万元,群众通过流转土地、务工就业等实现增收脱贫。


  “百香果产业是个扶贫产业,覆盖了全乡所有贫困户,我们产业带动当地60多户就业,工资是3000多块钱一个月,还有很多群众是土地入股产业,今年全乡就发放土地入股资金300多万元。”黄林波说。“我家流转土地15亩给公司种植,分得流转费3000多块钱;而且我在公司务工,一个月还有3000多块工资。”鲁容乡里秀村贫困户韦学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