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一中教育集团9名学子 在NESC贵州赛区决赛中全部获奖

  本报讯 (通讯员 邓思琳) 1月11日至12日,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贵州赛区总决赛在中铁国际生态城安纳塔拉度假酒店举行。兴义一中教育集团率9名学生参加贵州赛区总决赛,参赛人员全部获奖!其中,屠钰茜荣获高中组三等奖,崇文棂星学部张宏伟斩获初中组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刘畅斐荣获一等奖,方堡炟荣获二等奖,冉贵旭、王书涵、胡欣然、唐欣怡和张炜炜分别荣获三等奖!

  在决赛中,张宏伟同学的即兴演讲话题极具趣味性,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关注,幽默风趣的演讲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刘畅斐同学将兴义的羊肉粉作为话题,感动了观赛人员和评委,大家对兴义的美食有了期待。

  此外,兴义一中还荣获了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出席颁奖现场的嘉宾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廷昌,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副研究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处副处长张广斌,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中英语课标修订组组长梅德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孟庆涛和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网络传播处原处长江峰。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英语赛事之一,系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唯一一个英语类演讲赛事。外交部高级翻译孙宁、张京,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刘欣等都曾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外交部翻译司明确将“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列为“人才基地”,每年到总决赛现场挑选人才,为我国外交事业提供人才储备。

  兴义一中教育集团致力于为学生一生的成功奠基,为一中学子提供国际化平台,开设英语特色班,将优秀人才送往世界名校。英语特色班开设雅思、特色物理、数学、政治、生物等课程。同时,兴义一中教育集团还与加拿大滑铁卢高中、加拿大斯坦福高中进行国际合作办学,与美国文旅教育集团、贵州大学国际留学服务中心合作,为拥有留学梦的一中学子搭建通往世界名校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