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望谟:义望新市民飞地产业园食用菌项目分红

  本报讯 (通讯员 陆全江 叶龙川) 1月10日,义望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飞地产业园建设食用菌种植项目第一年分红仪式举行。50余万元红利分给了1522户新市民建档立卡户,及麻山、王母社区作为集体经济。

  仪式现场,新市民代表有序地进行签字领取分红现金231元,义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人员为麻山社区、王母社区负责人发放了集体分红资金牌。

  “党的政策好,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们搬迁来到义龙新区,政府把钱投入到食用菌里面,我们一分钱都没出,到年底了还给我们分红,我们很高兴,也很感谢。”麻山社区新市民龙广顺说。

  据了解,2019年望谟县为搬迁到麻山社区和王母社区的1522户建档立卡户,入股1000万元到飞地产业园,建设食用菌种植项目中,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义龙新区建设100余个大棚免租金,用于生产食用菌。第一年拿1000万元中的百分之五用于分红。

  “今天拿到第一年的分红,我们两个社区的新市民得到了实惠,明年还会分到更多。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王母社区支书岑万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