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安龙龙广支行金融服务情暖返乡民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家选) 安龙农商银行龙广支行进一步加强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抓早抓实,全面提升返乡农民工金融服务质效,改进金融服务工作方式,满足返乡农民工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不断完善金融服务覆盖面,将惠民政策、金融知识、金融产品及暖心服务送至返乡农民工的心坎上。

  早安排、早部署。为做好返乡农民工金融服务,龙广支行抢抓机遇,坚持服务跟着客户走的理念,强化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县内和州内跨县务工人员金融服务工作,早在11月就已做好精心准备,制定了返乡农民工金融服务方案,购买了活动礼品,印制了宣传海报,营造了临近春节的返乡创业人员宣传氛围,开展“温情农信、浓浓乡情、返乡有礼”活动。

  建档案,提服务。龙广支行不断加强服务,以信用工程建设为着力点,完善农民工信用档案,从区域、行业、层次上对农民工进行细分,找到业务增长点,进一步做实外出农民工评级授信,不断推进“增户扩面”工作,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农民工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重宣传,办活动。龙广支行启动了“温情农信、浓浓乡情、返乡有礼”活动,活动中,返乡农民工到网点就能够得到一份精美礼品,到龙广支行存款就可以得到补贴车票,申请贷款的返乡农民工还可以享受利率优惠,此次活动使外出返乡农民工,踏上故土的时候就能够感受到浓浓家乡气息和农商银行的服务温暖。家住龙广镇坡关村海尾组的返乡农民工万大哥,来到龙广支行选择了“如意存”贷款产品,存入了20万元,领到了补贴车票和礼品,该笔存款是2019年龙广支行“温情农信、浓浓乡情、返乡有礼”活动办理的第一笔业务。

  抓重点,强落实。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安龙农商银行龙广支行将继续做好返乡农民工金融服务,引导外出农民工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云闪付、黔农云等,绑定贵州农信“信合卡”,畅通存款资金汇划渠道,满足农民工现代移动支付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帮助农民工理财,用好手中富余闲散资金,做到收益最大化,落实农民工金融扶持政策,把信贷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作为完善农民工金融服务的工作重点,持续提升农民工金融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