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木贾支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本报讯 (通讯员 黄赟娟) 兴义农商银行木贾园区支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大群众走访力度,摸清辖内经济社会发展底数,找准辖内百姓及小微企业主金融需求,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做好厅堂营销工作,获百姓好评。

  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提升结算服务水平。从今年年初开始,该支行安排专人对商圈商户进行逐一走访摸底,以此为契机,加大推广黔农云二维码及ETC等业务的办理。同时建立微信金融服务群,并通过微信交流,注重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我的二维码绑定的卡号换了怎么办”“我隔壁商户也想安一个码牌”等等一系列商户遇见的问题都通过微信及时处理,让商户想问就问,工作人员随时做好解答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截至10月底,该支行已办理1300户码牌,安装280余个ETC设备,大力满足百姓金融需求。

  深挖客户需求,全面提升金融资金支持。在上半年对商户进行摸底的基础上,该支行细分客户类别,支行行长带头在节日重点走访价值商户,询问客户业务需求,增进彼此交流感情。制定精准服务措施,为价值客户印制专属VIP卡,增强客户归属感。以如意存、大额定单为切入点,为商户量身定制存款方案;以个体户信用贷款为切口,由已经有商户贷款的客户协助员工宣传商户贷款便利性,起到较好以点带面作用,特别是商圈内木材建材市场,在我支行贷款面达70%以上。今年以来,该支行新增商户存款1500万余元,新增商户贷款3000万余元。

  提升厅堂服务质效,升级服务水平。为着力解决商户排队长,存款难等问题,今年2月,该支行将VIP室利用起来,并单独设立为商户窗口,方便商户日常结算。结合黔农云预约排队功能,在VIP商户办理业务之前做好沟通,由大堂经理进行识别引领,适时实现商户随来随办的意愿。既增强商户体验感,也提升支行员工协作的营销意识,提升服务质效。目前发放100多张商户VIP卡,通过预约排队为上百户新增商户解决存现金难等候的问题,得到周边商户的一致认可。

  在木贾园区支行多项精准服务举措,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为群众办理结算业务10万笔揽存2800万余元,支持4000余户百姓生产经营,支持500余个小微企业、民营经济业主创业发展,累计投放信贷资金798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