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打电话谎报警情 被处罚行政拘留

  本报讯 (通讯员 易海霞) 1月8日,册亨县公安局再次严厉打击1起恶意拨打报警电话的违法行为,依法对谎报警情、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人韦某学处以行政拘留共19日。

  1月7日19时,丫他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韦某学报警称,韦某弟家发生家庭矛盾,请立即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赶至现场,经走访调查,韦某弟家并未发生家庭矛盾。随后,韦某学又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3次,民警出警后,韦某学拒绝透露自己所在的位置,且拒接民警电话。最终,民警在韦某弟家二楼将报警人韦某学找到,并依法带至丫他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询问,韦某学对其酒后在韦阿弟家二楼打电话谎报警情,戏弄公安机关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韦某学打电话谎报警情,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册亨县公安局依法对韦某学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决定;经进一步调查,韦某学于2010年8月17日,有拦路堵截、殴打他人等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对其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决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19日。1月8日下午,丫他派出所已将韦某学送至册亨县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提示:遭逢危难找民警,无事莫打110。对拨打110取乐、谎报警情、恶意骚扰、威胁恐吓、谩骂侮辱以及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