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威舍镇全面开展预防 早婚早育宣传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黄忠欢 王大勇) 连日来,兴义市威舍镇为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正确的婚育观念,多举措开展预防早婚早育宣传活动。

  1月8日,该镇充分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大的特点,组织司法所、计生站、教辅站等多部门在威舍火车站广场开展早婚早育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扫黑除恶、两早的危害等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

  同时,该镇利用春节将至,大量农民工陆续返乡时机,组织相关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早婚早育和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针对有早婚早育和失学辍学的家庭,介绍早婚早育的诸多危害和晚婚晚育的扶持政策,劝导早婚早育对象端正思想、遵法守法、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家庭观,共同营造和谐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