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2019年册亨县 旅游市场发展态势良好

  本报讯 (通讯员 韦 霞) 2019年,册亨县旅游人数、旅游收入、一日游游客、入境游等保持井喷式增长,全县旅游经济呈现出全面跃升的发展势头。

  2019年,册亨县启动新项目9个,其中,新增册亨国际大酒店、册亨柏丽园酒店等星级酒店,引进万重山民宿、板万棣棠民宿,实现册亨民宿零突破;迈普国旅、贵阳国际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入驻册亨,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亮相。中华布依锦绣坊、中华布依博物馆等民族特色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这一年,乡村游和生态文化旅游依然是热点,万重山蓝莓体验采摘、板万亲子乡村体验游等一系列旅游项目,深受市场的青睐。

  为确保全县旅游市场稳定有序,该县认真制定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年无重大事故和投诉,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安全、健康的册亨旅游市场。

  随着全民旅游热的兴起,该县旅游市场呈现快速健康发展态势。据统计,2019年,该县接待游客291万人次,同比增长33%;旅游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