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运营

  本报讯 (记者 房泰安 实习生 姚廷婷) 1月10日,黔西南州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兴义举行。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长杨永英委托,陈健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黔西南州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表示热烈祝贺。

  设立黔西南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的集中管理。抓好运营、做大规模、做优效益,发挥资本运营的杠杆效应,撬动更多资金,举全州之力,为化解债务风险、推动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黔西南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正式挂牌成立运营,标志着我州从此开启了国有资本运营工作。

  根据州政府的授权,黔西南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由州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按州管一类企业设置,与州宏升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员。公司将围绕“1+3+N”战略发展,结合具体项目与担保公司联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创新合作产品,通过财政性资本金的注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采取对各县市政府及国有企业的优良资产集中收储、重组盘活、分期处置、打包重组、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筹资运营,集中优势资源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