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刘文新调研安全稳定及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时强调

全面打通执行落实“最后一公里” 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黔西南讯 (记者 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1月6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在兴义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打通执行落实“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及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持续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州领导许风伦、冉博、陈健、范华、胡志峰参加。


  刘文新一行来到兴义万峰林机场,了解机场运营及空防安全、运行安全、保障安全等情况。刘文新指出,兴义万峰林机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三年倍增计划,旅客吞吐量大幅增长,发展业绩值得肯定。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加快智慧机场建设步伐。要安排好落实好春运保障工作,将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确保旅客出入平安。在机场大道中海油加油站检查时,刘文新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每一名员工都要规范操作,确保油站安全运转。


  在兴义市公安局,刘文新详细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深挖线索、打财断血以及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州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扎实开展“冬春集中攻坚行动”,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年第一仗。公检法司要团结如一人,紧密联动、高效协作,增强工作合力,维护社会稳定。


  在建筑工地检查施工安全时,刘文新对全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州各行业各领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健全规章制度并坚决落实到底,全面加强日常教育和培训,所有从业人员都要懂得规程、执行规程。要强化铁腕监管,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文新一行还来到合力超市桔山店调研,了解“金州农产品消费助脱贫”等工作情况,对贵州合力超市集团给予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将脱贫攻坚与市场保供稳价有机结合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刘文新要求,全州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主要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生产、流通、销售整个体系集中发力,确保猪肉等主要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安全可靠、价格合理,让老百姓感到放心、安心、舒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