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武警黔西南支队新兵下连队 开启军旅新篇章

  三个月的摸爬滚打,三个月的严抠细训,三个月的军营淬火……2019年12月30日,武警黔西南支队新兵告别新兵连,奔赴老连队,全面开启了军旅生涯的新篇章。这些武警战士都是9月份入伍的新兵,经过三个月的新兵连训练,今天将分配到武警黔西南支队所属的各个基层单位。


  下连当天,新战友们精神昂扬,打起背包,带上行囊,在操场上整齐列队,等待宣布下连命令。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答“到”声,新战友们有的相互整理背包,有的深情凝望着这片营区,有的迅速将自己的行李搬上接兵车……一切井然有序,但新兵们心中似乎也充斥着几分忐忑。新环境,新任务,新要求,新面孔等等这些都对新兵的心理变化产生着影响。


  笔者在营区看到,接新兵的车刚进入营区,听到激情的锣鼓声、热烈的掌声,见到老兵班长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新兵们就被这样的氛围感染了,像刚刚踏入新兵连时的场景一样,陌生感顿时减少了许多。中队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夹道欢迎,班长骨干们帮着新兵提行李、整内务,老兵们为新兵们打上洗脸水、端上热茶,及时缓解了新兵刚到陌生环境时的不适应心理。


  据了解,该各单位还积极开展了“十个一”活动,带领新兵熟悉一次哨位,参观一次荣誉室,进行一次队史教育,开好一次迎新会等等,不仅使新兵更快熟悉新环境,也拉近了老兵与新兵的心里距离。


  (侯鲁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