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八届黔西南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第55次(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韦 欢 实习生 田秋雨 姚廷婷) 2019年12月30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芳主持召开八届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第5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州委书记刘文新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林,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静,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如晴出席。


  州政协副主席廖星、黄榜泉列席。


  会议指出,州委七届十次全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州政协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州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全会精神打好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2020年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准确把握全州经济形势、目标任务,认真完成好全会确定的“七件实事”,严格遵守战时政治生态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执行好州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好政协2020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政协组织要聚焦脱贫攻坚,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政协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重点抓好政协常务委员作用的发挥,积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要结合工作岗位职责,深入开展调研和视察工作,不断提高调研视察质量,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和改进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履职尽责,对照战时政治生态抓具体、抓深入,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