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册亨举办“文化进万家,红红火火过大年”易地扶贫搬迁布依山歌大家唱活动

  2020年元旦将至,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让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年,12月29日,由册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高洛街道办事处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文化进万家,红红火火过大年”易地扶贫搬迁布依山歌大家唱活动在高洛街道巴纳布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9年“文化进万家,红红火火过大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文体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采取现场报名,满100名为止,以易地扶贫安置区群众为主要参赛对象,以组合、独唱等方式现场演唱,以“感党恩,颂党情”为主要内容。鼓励原生态演唱,选手参赛歌曲限时5分钟,可清唱,或自伴奏演唱。


  活动现场,吸引了千余名易地扶贫安置区群众前来观看。布依歌手们,一个个穿着漂亮的布依族民族服饰,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即兴演唱,同台竞技,一展歌喉,用优美的歌声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广大新市民昂扬向上、健康快乐、幸福美好的精神风貌。


  参赛的100名选手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现场30位大众评委公平、公开、公正的举牌打分,最终评出“布依金嗓子”“布依人气王”“魅力布依声”歌手各5名,分别奖励价值1000元、800元、500元的大礼包。


  (蒙福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