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市四措并举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近年来,兴仁市卫生健康系统相关文件,加快推进区域非紧密型医体建设,鼓励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参与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多措并举推动分级诊疗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该区采取的措施包括:


  一是推进区域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在与市级龙头市医院开展协作的基础上,推动市医院和巴铃镇中心卫生院等基层单位签订《区域医疗合作协议书》,以技术、管理、服务、利益为纽带,建立区域内紧密型医联体关系,构建医疗服务网络。


  二是推动人员双向流动。上级医院选派医务人员到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坐诊、查房、病历抽查、授课等业务指导工作,基层医疗机构根据人员情况和工作安排选派医务人员到上级医生培训学习。


  三是强化医保政策支持。按照差别化医保报销政策,促进患者双向转诊。基层医疗机构无法救治的特大疾病患者,按照转诊规定程序以及符合转诊指征的,转诊到市医院治疗的,医保报销比例得到部分提高。


  四是畅通上下转诊通道。各医疗单位成立双向转诊工作机构,专门负责病人的转诊、对接等。市级医院预留一定比例的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号源及住院病床,为基层上转病人提供优先预约、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等便利措施。


  (韦其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