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刹车卡住心恐慌 司机急打方向东撞西撞后车辆侧翻

  2019年12月11日,在黔西南州贞丰县龙场镇辖区发生一起轻型普通货车侧翻的交通事故,事故车辆从公路上“飞”出20余米,侧翻到一农户家大院,司机惊魂未散,所幸未造成伤亡。


  当天21时20分,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接警后,龙场交警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只见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侧翻在距离公路大概20余米的一户人家门前,从公路上直至人行道都有明显的刹车与地面摩擦的痕迹,被碾压过的花坛和人行道的部分植物“伤痕累累”。


  据询问了解:驾驶员赵某由兴仁市巴铃镇前往贞丰县城,当行至龙场镇转弯路段时,感觉自己车速有点快,于是及时踩刹车,但刹车卡住起不来,赵某恐慌中又连踩了几下,刹车还是起不来。赵某慌乱中急打方向,车辆开始往中间隔离花坛偏,随后赵某又往另一边打方向,车辆就冲撞到路边石墩,赵某继续打方向车辆又甩撞到人行道下面的桂花树,最后冲到路边住户家门前车辆侧翻后才停下。事故发生后,房主听到楼下响声跑下楼发现赵某还在车内,赶紧为赵某打开车门,赵某惊魂未定地从车内爬了出来,所幸的是当时后方没有来车,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贞丰交警温馨提醒:刹车非小事,关乎着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平时行车期间如果遇到刹车发抖、刹车变硬、变软、刹车无力、刹车时方向盘偏转、刹车下沉、刹车异响等情况,请及时进行检查维修,防患于未然。


  (罗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