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纪委市监委通报6起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打麻将参与赌博典型案例

  兴义市纪委市监委近期通报6起典型案例。


  1.市医院主治医师王明俊,2018年7月31日晚,与另外两名群众在下五屯全美酒店打麻将赌博,被下五屯派出所查获,并被没收赌资2200元。2018年8月1日,王明俊受到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19年4月,王明俊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市医院退休职工孔敬英,2019年4月14日,与另外5名群众在晴隆县莲城镇东街水务局老宿舍内打麻将赌博,被晴隆县公安局莲城派出所查获。次日,孔敬英受到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19年5月,孔敬英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市工业和科学技术局行政工勤人员朱永贵,2019年6月20日16时,上班时间在兴义市坪东街道办幸福社区办公楼旁杨某红经营的麻将室赌博,被兴义市公安局查获,没收赌资500元。次日,朱永贵受到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2019年9月,朱永贵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4.市第三中学二级教师李佳凤,2018年6月19日下午,与其他2人在兴义市七星路中段一麻将室内打麻将赌博,被兴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抓获。次日,李佳凤受到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2018年9月,李佳凤受到降级处分。


  5.兴义五中副高级教师、安全处主任杨正贵,2019年10月1日下午,在丰都街道办“庭苑农庄”农家乐与其表哥表弟打麻将娱乐,被国庆期间州纪委、市纪委联合检查组发现。2019年10月31日,杨正贵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6.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洪国玉、王成林,2019年5月12日21时,与另外3名群众在兴义大道大商汇2号楼某房间打麻将赌博,被兴义市公安局查获,现场查获赌资9050元。洪国玉、王成林2人分别受到拘留12日和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2019年7月,洪国玉、王成林分别被立案审查。(兴义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