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1县8乡镇31村寨141户获评贵州省“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寨”“森林人家”称号

  12月中旬,贵州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林业局下发《关于授予2019贵州省“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寨”“森林人家”称号的决定》,授予全省11个县(市、区)“贵州省森林城市”称号、99个乡镇“贵州省森林乡镇”称号、800个村寨“贵州省森林村寨”称号、2800户“贵州省森林人家”称号。其中,黔西南州共有1个县、8个乡镇、31个村寨141户人家名列其中。


  近年来,贵州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标,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积极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城乡绿化步伐,增加森林资源总量,扩大城市生态空间,丰富生态产品供给,弘扬优秀文化,高质量推进森林城市的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贵州省森林城市建设发展规划(2018—2025年)》显示,到2020年,贵州要建成10个国家森林城市、60个省级森林城市、100个森林乡镇、1000个森林村寨、10000户森林人家。到2025年,建成19个国家森林城市、80个省级森林城市、300个森林乡镇、2000个森林村寨、20000户森林人家。经过18、19两年发展,我省目前已建成23个省级森林城市、169个省级森林乡镇、993个森林村寨、3900户森林人家,其中我州已创建2个县、13个乡镇、51个村寨、170户人家。


  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林业局此次授予的名单中,黔西南州望谟县获得“贵州省森林城市”称号;兴义市南盘江镇、乌沙镇、捧乍镇、沧江乡,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册亨县巧马镇,望谟县油迈瑶族乡、郊纳镇等9个乡镇获得“贵州森林乡镇”称号;兴义市丰都街道赵家渡村、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清水河村、安龙县钱相街道湾水井村、册亨县者楼街道高峰村等31个村寨获得“贵州省森林村寨”称号;兴义市钱忠云、兴仁市李明成、安龙县孙墅东、册亨县冉崇海等141户获得“贵州省森林人家”称号。


  (黄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