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一中高三学子开展2020届远足活动

  踏歌毅行·筑梦青春。为了让学生突破自我、突破极限、释放压力、磨炼意志、增强自信,提高战胜困难的毅力,2019年12月14日,兴义一中学子迎着朝阳开展了2020届远足活动,高三全体同学参加了远足活动。14日清晨,高三全体同学在该校足球场集合整队,并召开远足活动誓师大会,上午8点从学校出发,途经红星路小学、街心花园、向阳路、将台营公园、园林路、水井社区、景峰大道、徐霞客广场、将军桥、下纳灰,直达大榕树广场。


  据悉,兴义一中远足活动始于2010年,2015年正式作为学校体育教育的一项固定活动,每届中学生都要参加一次难忘的远足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兴义市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校方为防止学生因活动发热脱衣导致风寒感冒,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姜开水,水果、干粮等食物,各班班主任全程跟随并随时清点人数,随时通报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以防意外事件发生。远足途中,延绵数百米的队伍井然有序,班旗飘扬、呈现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精神抖擞,脸上洋溢愉悦而又满足的笑容,师生们一路上的欢歌笑语荡漾在青山绿水之间,他们充满无限的青春活力。最美的课堂在路上,最美的学习在旅程。通过这次远足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目睹了万峰林巍峨雄壮和鬼斧神工的魅力,体验到“百花兴义”的蓬勃生机,同时磨炼学子的毅力,增强了体质,释放了压力,培养了吃苦耐劳精神,强化了集体意识,使莘莘学子明白挑战了自我才能实现梦想”的道理。


  (李天亮 梁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