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即日起,40至74岁兴义市桔山常住居民可免费接受大肠癌筛查

  近日,记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由兴义市卫健局、兴义市疾控中心主办,兴义市人民医院、桔山社区承接的2019-2020大肠癌早诊早治项目于本月正式启动。


  根据《2019-2020年兴义市大肠癌早诊早治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大肠癌早诊早治疗项目从2019年12月2日启动,通过对全市40-74岁的健康人群开展宣传、健康教育并进行大肠癌筛查的方式,完成600例大肠癌筛查任务。提高大肠癌的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率,提高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降低死亡率。


  目前,第一批针对桔山常住居民开展。从即日起,40—74岁桔山社区常住居民持身份证到桔山中心卫生院或桔山各社区卫生院进行登记筛查,对符合筛查条件的居民根据时间安排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进行免费无痛肠镜预约筛查。


  如果您属于以下七类高危人群:一、高脂高蛋白饮食人群;二、年龄四十岁以上人群;三、长期便秘便血人群;四、相关慢性疾病人群;五、有家族遗传史的人群;六、长期精神抑郁的人群;七、长期熬夜的人群。建议您尽快前往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大肠癌免费初筛,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作者:陈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