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黄金四分钟!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护送婴儿及时就医抢救成功

  2019年11月24日晚,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


  一名两个月大的婴童喉咙有痰卡住,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情况危急,需要民警开道送医。


  接到求助后,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执勤人员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到达兴义大道体育中心与求助人汇合。由于时间紧急,执勤人员接到病人后立即拉响警笛,采取一前一后式护送病人到盘江路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平常用时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执勤人员仅用了4分钟,就把婴儿送到了医院。


  由于护送及时,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该婴童转危为安。


  2019年12月12日,该婴童家长为表示感谢,前往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送来锦旗,一定要与护送人员合影留念。


  温馨提示:兴义市的读者如遇到类似紧急情况,可以拨打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电话0859-3223211寻求帮助。如果一时想不起该号码,拨打110也能获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