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与贵州乌江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记者黄莹)12月12日,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州人民政府与贵州乌江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兴义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贵州乌江能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樊新中出席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州政府秘书长段棚参加。


  杨永英对贵州乌江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乌江能源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发展战略需要,组建的重大集团公司,担负着引领全省能矿产业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金州电力公司并入乌江能源集团,将更好实现优质资源有效整合,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尽快加强沟通对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黔西南地方电网为基础,盘活现有存量,整合黔西南火电、水电、天然气、光伏等能源资源,共同致力于天然气全产业链、成品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能源大数据、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我州将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促成合作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政企双赢。


  樊新中感谢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贵州乌江能源集团的信任和关爱。他说,乌江能源是省管大型国有企业,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能源战略重点实施主体、清洁能源开发主体和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建设主体,着力围绕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开展“电、气、管、网”一体化投资、开发、研发、运营、服务等业务,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支撑。希望通过与黔西南的合作,在黔西南打造水火互济、煤电气多能互补的电力产业示范基地,使集团在服务省委省政府能源布局、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更好发力,集团也将在发展规划、电价政策、人才选拔方面充分尊重黔西南州的意见建议,使合作双方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效。


  陈健代表州人民政府与贵州乌江能源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李旭签订协议。(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