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向贞丰县鲁容乡捐赠第二批爱心图书1700余册

  中国黔西南讯(通讯员 李金兰) 12月10日,贵州大学“捐赠爱心图书·助力教育扶贫”图书发放仪式暨第二批书籍捐赠活动在贞丰县鲁容乡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是继6月26日贵州大学“捐赠爱心图书·助力教育扶贫”图书捐赠活动之后的第二批书籍发放仪式,此前捐赠的第一批书籍均已投入正常使用。此捐赠活动由是贵州大学主办,目的是助力鲁容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要由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人武学院青协、明德学院青协、材料与冶金学院青协等共同发起,通过校内和校外募捐,共募集3600余本书籍及杂志。图书种类繁多,涵盖教辅、文学、历史、哲学、科学等多个门类,希望能帮助鲁容中学的同学们看到更多的书籍,体验阅读的乐趣,拓展学生们的视野。


  经整理,研支团成员将这次捐赠的第二批图书,大概1700余册书籍分为教辅类、杂志类以及课外书籍类,还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将教辅类、杂志类书籍平均分配到八个班级,放入到班级书柜里,课外书籍类主要上架到学校的图书馆,更换了旧的书籍,以供学生们在课余时间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