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银行账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兴义法院还款

  “帐户被冻结了,这下麻烦大了”。近日,被执行人熊某茂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却发现帐户被冻结了,他急忙来到兴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求助。


  昔日拒不履行,今朝主动现身,看到主动来法院还钱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并不惊讶。因为自今年10月起,兴义市法院开展“黔山雷暴”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已有百余名被执行人在执行行动的强大攻势下现身,主动履行了义务。


  据了解,2014年至2016年期间,熊某武以经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罗某某多次借款。2018年1月26日,借贷双方进行结算,熊某武尚欠罗某某借款本金13.5万元、利息6.88万元,熊某武出具借条2张,由熊某茂作为担保人进行担保。


  原告罗某某以熊某武借款到期后拖延还款为由将熊某武和担保人熊某茂诉至兴义市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熊某武偿还原告罗某某借款本金13.5万元及利息,被告熊某茂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二被告未履行义务,罗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兴义市法院受理该执行案后,依法向被执行人熊某武、熊某茂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对二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进行查询,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均未见其人,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认为二被执行人从事经营,资金往来肯定需要银行帐户,依法对二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冻结银行账户等强制惩戒措施。果然,执行人很快就主动来到了法院求助。


  在执行法官的组织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很快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日前,熊某茂主动来到法院将5万元执行款交给了罗某某。因熊某茂主动履行了义务,法院依法解除了其银行账户的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