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男童深夜被困高楼窗外 册亨消防紧急营救脱险

  本报讯 (州消防支队) 12月9日凌晨2点,册享县纳福大道新锦家园小区有一男童深夜外出游玩回家时,因未带钥匙,准备翻过10楼窗户返回屋内,但进屋失败导致被困窗台,册亨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男童被困在10楼窗台,被冻得瑟瑟发抖,据了解,该男童被困在10楼窗台已有半个多小时,当晚气温为2度,男童身体已很虚弱,如再不及时救援,男童很有可能因为体力不支而导致坠楼。了解情況后,救援人员制定了救援方案,采用二节拉梯和挂钩梯在被困男童所在位置架设拉梯,通过拉梯与挂钩梯联用方式到达被困男童所在位置,2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抵达被困男童所在位置,成功将男童救下。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未成年儿童因调皮、认知尚浅、自制力较差等原因时常导致发生不必要的危险,一旦发生事故,监护人切勿盲目施救,危急情况下请拨打119求助消防救援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