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晴隆县茶业公司荣获全省秋季斗茶大赛绿茶类“优质奖”

  11月29日,2019年贵州省秋季斗茶颁奖仪式在贵阳市花溪区举行。晴隆县茶业公司选送的“贵隆”毛峰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绿茶类“优质奖”称号。


  自2015年起,贵州省首开全国先河,开展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的秋季斗茶赛活动。改变以往“斗手工”“斗小众”“斗天价”的传统模式,提出“斗安全”“斗品质”“斗标准”,斗出产量,斗出大众好茶。斗茶赛已连续五年开展了六次,共吸引了1593家企业2150只茶样参与斗茶,决出了16个“茶王”。


  大赛自十月初启动以来,分别在北京、上海、天津、济南、青岛、南京、武汉、西安、太原、兰州等省外10个城市及省内9个市州设立了21个分赛场,吸引了各地茶界专家、茶行业从业人员、爱好者、媒体人员等近千人参与品鉴,统一使用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贵州冲泡方式,同步斗茶。


  经过多位省内外权威专家的反复审评以及21个分赛场大众评审的打分,最终产生绿茶类金奖(茶王)1名、银奖3名、铜奖6名;红茶类金奖(茶王)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古树茶金奖1名、银奖2名,以及三大类参赛茶样优质奖16名。其中,黔西南代表队的晴隆县茶业公司获得绿茶类“优质奖”、普安县江西坡镇白水冲茶叶有限公司获得红茶类“铜奖”、贵州天沁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获得绿茶类“优质奖”及红茶类“银奖”。


  据了解,2019年贵州省秋季斗茶大赛分为绿茶组、红茶组、古树茶组,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的参赛茶样126只,其中绿茶样61只、红茶样53只、古树茶样12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