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让安龙农产品“畅销”宁波市场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杨雪 岑权 王先平)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遇,安龙县磨旮稂农特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慈溪市和安龙县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通过消费扶贫协作,让安龙农产品成功打入宁波市场,成为畅销产品。


  据了解,安龙县磨旮稂农特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7月,主要销售以安龙磨旮稂“稻乡米”等系列为主的农特产品。2019年8月,在慈溪-安龙对口帮扶党政联席会上,合作社与浙江陀螺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1250万元的农特产品供货协议,至此,合作社的农产品正式进入宁波市场。


  “合同签给我们,对于我们这个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性,如果合同不签起,我们就做起难做,把合同签了,我们做起就是信心,我们就有信心去做。”安龙县磨旮稂农特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李祖刚如是说。


  之后,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合作社不断拓展宁波市场,又与慈溪市黔慈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宁波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协议。目前,合作社每月销售额都在80万元左右,经济效益凸显。


  同时,结合宁波市场所需,为让更多的种养殖户的产品走进宁波,安龙县磨旮稂农特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人员亲自到各个种养殖点上进行收购,实现从生产包装、品牌推广、销售配送一体化的无缝链接,促进合作社与种养殖基地形成“统一标准、统一配送、抱团发展”的格局。


  目前,合作社销售到宁波的农产品主要以大米、香菇、木耳、食用油、鸡蛋、面条、藕粉等为主,种类已达30多种,深受宁波消费者的亲睐。时下,合作社正积极组织人员加班加班对产品进行收购、包装、配送,以满足供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