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普安:紧盯“四个聚焦” 推动整改见成效

  中国黔西南讯 (通讯员 安主办) 普安县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在前期先学先改的基础上,聚焦上级点出问题、11个专项整治、各级联动自查问题、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实改,确保取得实效。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普安县委及时召开会议部署,一件件梳理、一件件研究、一件件落实,扎实推进问题改实改好。县委专门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将52个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内容,举一反三,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


  普安县委始终把专项整治作为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坚决做到边查边改、应改尽改,不折不扣落实好11个专项整治任务,确保每个专项整治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各单位实行项目化、清单化工作要求,细化每个专项整治任务的措施和抓手,逐条逐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逐项销号逐项落实。目前全县11个专项整治排查梳理突出问题237个,已整改完成192个,正在整改45个,整改完成率81.01%。全县各级各单位聚焦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生态环保、平安建设等重点领域,以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和影响脱贫摘帽、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为抓手,逐项收集、逐项落实、逐项销号。目前全县33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联系点调研督导137次,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调研共计422人,调研中帮助基层解决问题110个,其中改革发展类问题15个、民生保障类问题41个、其他类问题54个,切实让群众体验到主题教育开展带来的成效成果。


  普安县坚持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带动全县各级各单位自觉查找存在问题,确保检视问题整改到位。坚持开门搞教育,充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1月10日,普安县委常委会带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带头,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18个是否”进行全面查摆、深刻剖析。普安县委常委同志相互提醒警醒意见564条,逐条逐项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723条。该县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全面查找践行初心使命的差距。


  普安县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全县脱贫攻坚民生工程自查自纠,梳理问题21117个,歼灭问题19665个。紧盯全县交叉督查摸排出的1897个贫困户和边缘户问题,正在全力整改。复核79个村(社区)贫困家庭“两不愁”方面短板弱项问题450个,明确了解决措施和解决时限。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四逐四准”,扎实抓好“一查四保”阶段性重点任务,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和脱贫成效群众满意度全面提高。


  截至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核实率100%,同时督促乡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真查实核,防止和纠正闭门造车、弄虚作假等问题,确保脱贫工作高质量。目前全县精准识别边缘户1228户48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