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公安部表彰了这支队伍!

  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授予黔西南州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集体一等功。


  2019年来,州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多次组织大练兵大比武,反复摔打,磨练意志、锤炼本领,用专业的技能、无私的奉献为70周年大庆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支队受理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276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20余人,云剑行动期间,协助抓获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45人,打掉犯罪团伙41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0余起;侦办毒品案件43起,协助禁毒部门破获毒品案件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8人,缴获毒品167814.4克,挽回经济损失360万余元;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9起,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9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6人,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个;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护航行动,打掉偷牛盗马团伙3个,破获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追回被盗大牲畜37头匹;全程参与或协助州内县市(区)一系列重特大案件的侦破工作并发挥信息导侦关键作用。


  黔西南州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在省公安厅党委、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无形战线、无私奉献、无名英雄、无尚光荣”的技侦精神,聚焦风险防控、坚持敏锐感知,切实发挥了发现、防范、控制风险各项工作的先导性、支撑性作用。以五个最高的标准,率先打破传统部门壁垒,创新技术侦察警务模式,以最安定的黔西南社会大局稳定,支持了贵州及首都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