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骄傲!兴义峰林特大桥创下了一项世界纪录!

  骄傲!贵州桥梁建设者又创下了一项世界纪录


  364.2米高度


  左右误差不超过5厘米


  凭着“空中绣花”般的精湛技术,11月22日,贵州公路集团的建设者们完成了兴义环城高速公路峰林特大桥4号主塔重达1470吨的装配化预制中横梁的吊装,创下了山区峡谷桥梁预制吊装混凝土构件的世界纪录!


  峰林特大桥是兴义环高工程项目的三座特大桥之一,属全线控制性工程,由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承建。大桥跨越马岭河峡谷,全长1163米,主跨550米,是国内山区第一座大跨径钢混叠合梁悬索桥。


  峰林特大桥4号主塔塔柱总高为160米,主塔共设3道横系梁,本次吊装的中横梁采用装配化预制吊装工艺,预制成型后,用液压数控千斤顶提升到设计位置,此工艺为国内首例。


  此次吊装的中横梁高度为28.3米,整个过程持续了8个小时。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重达1470吨的中横梁在过程中,一旦左右提升不均衡,误差超过5厘米,就会带来混凝土开裂、主塔塔偏等灾难性后果。


  通过建设单位的攻关,终于克服了这个世界性的技术难题。峰林特大桥4号主塔中横梁的吊装成功,意味着贵州桥梁建造技术又取得新的突破,为加快大桥建设进度、保障兴义环城高速公路的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动静贵州 记者:刘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