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望谟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站开放 百余师生体验消防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辖区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望谟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近日,迎来辖区实验小学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


  期间,中队指战员带领师生参观了车库、宿舍、荣誉室等,仔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重点介绍了着火时逃生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和怎样使用灭火器等。为使师生能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消防,中队指战员为师生们展示了云梯消防车、防火服、重型防化服,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问答活动,由师生们对消防有关知识及常识提出问题,指战员们给予回答并做详细的解释,使师生们能够更加地感悟消防、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开放消防站,让师生们了解了消防站,同时也向师生们传授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罗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