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小车冲出高速路 兴义高速一路三方火速救援

  11月21日早上6时许,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兴义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张行被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铃声从睡梦中惊醒,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同样急促:“我的车在高速路上出事了,你们快来”。作为一名老路政员,这种情况张行同志已经历多次,像往常一样张行一边安抚报警人的情绪,指挥报警人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从报警人话语中判断事发地为G78汕昆高速K1555+500上行(万屯往兴义方向,顶效1号隧道入口处)。


  情况基本了解后,路政执法人员火速赶赴现场,赶往现场途中及时与高速交警、高速应急等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到达现场,路政执法人员被眼前景象惊呆,事故车辆为面包车,车辆撞上护栏冲出路面,车头已面目全非。见状,路政人员立即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志,并及时了解事故现场人员伤亡情况,在得知现场有人员受伤后及时拨打120救援电话。由于事发地为事故多发路段,加上近几天持续降雨,路面湿滑。且该路段是出入兴义市区的主要通道,车流较大,现场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妥善的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待一路三方赶赴现场后,联合小组立即启动一路三方应急预案,各部门各司其职,路政部门协助高速交警对现场交通进行紧急指挥,养护部门清理现场散落货物,应急队事故车辆进行救援。在一路三方的协同作战下,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受伤人员得到快速救治。经了解得知,事故诱发原因为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由于路面湿滑操作不当踩急刹车酿成事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事故车辆安全拖离现场,交通恢复了正常通行。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高速路政部门在此提醒,由于近期持续降雨、路面湿滑,司乘人员行驶中一定要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如遇困难,待移到安全地带后拨打高速公路服务电话12328。(张谦  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