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2019年全省结核病学术 大会在黔西南州举行

  11月9日,2019年全省结核病学术大会在州人民医院开幕。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李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教授蔡伟,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省医学会会长杨克勤,州政协副主席廖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省防痨协会理事长雷世光出席。


  李亮在讲话中说,结核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结核病领域专家教授以此次学术大会为契机,深入交流成果、总结经验,不断创新结核病诊疗技术。希望贵州结核病领域专家教授加强与先进地区的交流学习,进一步规范结核病诊疗技术,加强互联网医院的应用与推广,充分运用好学术交流等平台,将结核病领域各项先进技术落实到位,全面提升结核病诊疗能力,为人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王丽琼表示,此次学术交流将进一步推进健康黔西南建设,黔西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各位专家的先进理念和精湛专业,完善全州结核病防治体系,不断提高结核病防治水平,推动全州医疗健康水平扶贫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建立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学术交流大会由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委员会主办,州人民医院承办,大会主题为“结核病诊疗:传承、规范、创新”,邀请了国内结核病及肺部疾病临床及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前来分享结核病及肺部疾病防治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唐 金 王 义)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