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女司机扭头热聊4秒 回头撞上路边车辆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通讯员 罗丹梅



  10月31日上午,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金城大道,一名女司机扭头与后座人员聊天,连人带车一头撞掉路边的车辆的反光镜,所幸只是轻伤,未造成生命危险。


撞车.jpg


  10时40许,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城区新修大道西城佳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请求出警。


  事故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倒在公路中央,车身部分外壳被剐蹭,公路旁停放着一辆蓝色越野车,越野车左边反光镜被剐断,部分零件散落在地。


  通过调取了路口监控,还原了事发惊险一幕。事发时,踏板摩托车由西出口方向往丰茂广场方向行驶,车上乘坐三人,当行驶至西城佳苑公交车站台路段时,踏板车驾驶员扭头与后座两人津津有味的聊天并未观察前方路段,当扭头回来时,车辆跑偏,不幸撞上一辆停靠在路边越野车的反光镜,车上的人员顿时摔倒在地。


  经民警调查得知,驾驶员罗某与朋友驾驶摩托车前往县城,驾车前未饮酒,当行驶至该事故路段时,驾驶员罗某与后座两人聊天到忘我,就扭头尽兴聊,陈某驾驶越野车与朋友由西城佳苑小区准备出差办事,当行驶至此路段时,朋友忘记带上重要资料,于是陈某将车辆靠边停放到公交站台处,朋友返回家中拿资料,不料没多久,罗某驾驶的踏板摩托车径直撞上了越野车反光镜,所幸仅摩托车上三人受轻伤,无生命危险。


  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贞丰公安交警温馨提示:任何一瞬间的分心,一恍惚的分神,或是一个影响安全行车的小动作,都可能酿成极严重的后果。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行车中务必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谨慎驾驶。这既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珍惜,更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