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赶集回家遇亲戚 超载3人被查处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通讯员 罗丹梅


  11月7日,正值黔西南州贞丰县沙坪镇赶集日,在沙坪辖区,一辆面包车超载被交警查获,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16时许,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沙坪交警中队按照勤务部署安排,在辖区S318省道69公里300米处设卡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时,看到一辆贵E牌照的小型面包车形迹可疑的缓缓驶来,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打手势,示意该面包车驾驶员靠边停车依法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后,执勤交警发现面包车内除驾驶和副驾驶位置外,后面两排人头攒动,乘客们紧紧地挤在一起,使得车内空间更加拥挤。


  经进一步核实得知,驾驶员张某驾驶的贵E牌照的面包车,核定载客人数为7人,实际载客人数为10人,超员3人。据了解,司机张某车上拉载的全部是到沙坪镇赶集,购物结束准备回村的长辈们,张某心存侥幸以为交警没有查车,就大胆将载着辈们一起回村,不料刚行驶几分钟,就被交警查获。


超员.jpg


  随即,执勤交警向张某及乘客认真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及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告诉他们超员超载的危害性和后果,叮嘱他们不要再乘坐超员车辆,并举了一些实际生活中因超员而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司机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超员危害性,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驾驶员胡某将被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贞丰交警温馨提示:超员是影响安全驾驶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县、乡、通村的道路上,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引发制动失灵、侧翻等危险,万一发生事故,没有安全带保护的乘客会受到挤压撞击、难以逃生,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望广大司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此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