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路口“鬼探头” 保时捷紧急避让连撞3车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通讯员 罗丹梅


  11月2日,黔西南州贞丰县珉谷镇塔山大道一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保时捷在通过没有信号灯的路口遇到左转弯出来的车辆,于是急打方向避让,先刮擦到路边停放的一辆电三轮,随后撞向电三轮前的面包车,该面包车随即撞向车前的另一辆面包车。相撞后,4车均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探头.jpg


  7时40分左右,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左转弯车辆司机王某说:“我看见他的时候大概300米左右,我就在慢慢的开进去,看见车辆来猛了,我就停车了,我当时看见他让我,他盘子甩过去就撞到了前面2个面包车,1个三轮车。”


  据保时捷司机周某讲:“当我走到这个路口前面的两三百米的时候,我发现有一个面包车的灯光从路口里面出现,因为他车子开得比较里面,我就不能及时刹车,如果我及时刹车我就会把他撞倒,我就让行往右边打了一盘子,踩刹车,当时就撞到了停在路边的2个面包车、1个三轮车。”


  在现场,民警看到左转弯白色车辆横着停放在公路的快车道上,该车辆附近的慢车道上分别停放着4辆不同程度受损的车辆,只见倒数第一辆被撞的三轮车右前挡风板被明显撞凹;三轮车左前方的保时捷车辆的引擎盖右侧已经“翘”起来,右前车轮护力板掉落耷拉在车轮上,右前大灯被完全撞碎;倒数第二被撞到的面包车左车尾已被撞“凹”,该面包车前停放的车辆被该面包车右车头撞击了左车尾,四车均有部分零件不同程度掉落。


  通过查看了左转弯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发惊险一幕。事发时,只见左转弯车辆在到达该路口时立即转弯行驶,保时捷到达该路口时发现左转弯车辆,于是急打方向避让该转弯车辆,随即撞上路边停放的3辆车,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根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周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行径路口、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行驶,王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左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周某、王某分别承担此次事故的同等责任。


  贞丰交警温馨提示:驾车进入无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切莫随意穿插超车,此时若有车辆从路口驶来,极易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