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心系搬迁新市民 交警送电影下乡暖人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通讯员 罗丹梅


  为提高搬迁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巧借新市民居住证发放大会这一有利时机,深入活动现场面对面向群众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推动新市民社区群众快速融入新环境、乐居新家园、成为新市民、共享新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1月6日晚,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珉城新区,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放映了交通安全电影《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到场群众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对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警示教育。并讲解了近年来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通过分析原因、对肇事双方家庭的影响等方面,让群众深刻了解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


  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搬迁群众安全出行、文明乘车、安全驾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让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地装进脑海中,进老百姓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