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奔跑吧!兴义万峰林国际山地越野跑公开赛开跑倒计时!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作为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主体赛事活动的兴义万峰林国际山地越野跑公开赛,将于11月10日在兴义市万峰林景区举行。


  赛事共700人参赛,设置45公里专业组、25公里挑战组、8公里公开组等三个项目。国际山地越野跑公开赛的路程为:兴义万峰林景区大门——狮子山——塔山——太平寺——新寨——高卡——大偏坡——绿荫塘——马格闹——电视塔——防火通道——上抹挫——泥土路口——茶园——革上——终点 。路面分为硬化路、砾石路、土路、河床、机耕道和古驿道组成,赛道有效平均宽度约2.1m , 线路设置计时检查点、影像采集点、补给站及医疗站。


  据了解,今年兴义万峰林国际山地越野跑公开赛在赛道设计上,综合了越野跑赛道的多种元素,除了画中跑、云中跑以外,更是有穿行于古驿道的“驿道跑”,在赛道的18公里处,要途经清澈见底的溪流,在接近专业组终点的近5公里内,是当地有名的革上茶园。整个赛道由土路、山道、野路、古道、乡村公路组成,适合长距离路跑和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