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2019贵州省山地旅游标准》全文发布

  多彩贵州网讯 2015年10月,省委、省政府正式把山地旅游确立为贵州旅游业的基本定位,突出贵州旅游的资源优势及贵州旅游产品的特征,为贵州旅游产业培育核心竞争力提供了非常清晰的路径引导。


  实施山地旅游标准化战略,对标国内一流、国际水准,建立健全山地旅游标准化体系,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制定和落实涵盖山地旅游各个领域的旅游标准,将进一步凸显我省山地旅游特色,促进旅游资源可持续利用,提升旅游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山地旅游内涵式发展,增强山地旅游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旅游行业不断践行满意旅游理念,在宣传贯彻旅游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和实施地方标准,开展旅游业标准化试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提升旅游发展质效、提高游客满意度和全面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省旅游标准化事业的基础性、规范性和引领性地位显著增强。


  2018年,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制定了《贵州省山地旅游标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按照计划,2019年制定出台10项“山地旅游标准”,于11月1日开始实施。10项标准分别是:《溶洞旅游服务规范》;《公路自行车游道质量等级标准》;《旅游步道等级划分》;《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服务指南》;《度假区(村)等级划分》;《景区观光车服务规范》;《汽车露营地设施与服务规范》;《温泉旅游设施与服务规范》;《文化主题酒店设施与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贵州省旅游星级饭店自助餐服务规范》。


  今后我省将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以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政府统筹与多方参与相结合”、“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制定标准与务实贯标相结合”、“软件提升与硬件提高相结合”、“产业导向与扶贫导向相结合”、“计划推进与动态调整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推动山地旅游标准化建设。


  同时将按照《贵州省山地旅游标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继续制定、修订完善山地旅游地方标准,逐渐构成完整的山地旅游标准化体系;推动一批山地旅游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在旅游标准化促进优质旅游建设方面形成全国样板,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走出贵州省山地旅游的特色发展之路;推出一批在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中的广泛适用的山地旅游标准,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贵州声音;打造一系列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山地旅游品牌,助推和引领贵州建设国际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


  https://l/sKuaesmOw?f=111 [文档] 2019山地旅游 :溶洞旅游服务规范.pdf


  # [文档] 2019山地旅游 :公路自行车游道质量等级标准.pdf


  # [文档] 2019山地旅游 :旅游步道等级划分.pdf


  # [文档] 2019山地旅游 :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服务指南.pdf


  # [文档] 2019山地旅游:度假区(村)等级划分.pdf


  # [文档] 2019山地旅游 :景区观光车服务规范.pdf


  # [文档] 2019山地旅游 :汽车露营地设施与服务规范.pdf


  # [文档] 2019山地旅游 :温泉旅游设施与服务规范.pdf


  # [文档] 2019山地旅游 :文化主题酒店设施与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pdf


  # [文档] 2019山地旅游: 贵州省旅游星级饭店自助餐服务规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