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法院2019年审判绩效指标提升冲刺调度会议召开

  • 作者:张凤利 韦明皇 吕崇玲  
  • 编辑:周梓颜
  • 来源:多彩贵州网
  • 发布时间:2019-11-04 16:18:36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张凤利 韦明皇 吕崇玲)黔西南州法院2019年审判绩效指标提升冲刺调度会议日前在兴义召开,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勇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汇报了今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年终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



  会议分析了2019年度贵州省法院《审判绩效考评办法》调整后对黔西南州绩效考核指标的要求和影响。逐项分析全州绩效考核指标现状,找准当前短板指标,拿准措施,促进指标提升;州中院执行局局长杨德莉对全州法院提升执行工作“3+1”核心指标提出目标任务要求;各基层法院院长结合省法院调整后的考核内容和要求,就自身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对本院2019年度审判绩效指标目标任务进行表态发言。


  高峰指出,全州两级法院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主动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战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今年以来,全州法院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审判工作、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审判执行工作呈现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但是必须清醒认识到,两级法院审执工作中依然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如长期未结案件比例高、结案率低、案件平均审理时间长等问题。


  高峰要求,各基层法院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根据本院的绩效情况,抓好责任落实,逐项查找原因,逐项制定对策,逐项整改到位。全州法院干警要统一思想,争先创优,快办案、办好案,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员额法官要通过团队的内部管理,充分发挥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积极性,把书记员监督好、调度好、指导好,将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变为自己的参谋和助手。


  李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州两级法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精神、凝聚共识、锁定目标、明确责任目的,不折不扣抓好司法行政工作;要根据《通知》要求逐项对照,查短板、找不足,明确任务目标,制定工作规划和措施,确保2019年审判执行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后,还对全州法院审判执行中存在的其它问题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