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演练培训 暨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9月12日,全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演练培训暨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第二次会议在贞丰召开,会上通报了全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督促、再部署、再落实。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出席。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看得到、拿得准、防得住、化得了、搞得定”的工作思路,聚焦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实“四控”“五到位”上下功夫,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对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民爆物品管理等领域管理漏洞带来的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全力解决好农村“警保合作”交安劝导站建设不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配备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总结推广工作经验,解剖分析存在问题,建立督查问效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确保平安乡村“1+10”机制建设高效运转。要紧紧围绕州委“十个坚决防止”和“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攻坚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州委政法委、州政府办公室、州公安局和州公安交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州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存在问题、全州新市民户口迁移工作等进行了通报,并就下步工作作安排;贞丰县负责同志就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落实、新市民户口迁移等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当天,参会同志还到贞丰县第八小学、沙坪镇大寨村“警保合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珉谷街道珉城社区新型微消防站和水景湾新市民社区警务室进行了实地观摩。(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