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举行2019年度民族团结宣传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雪


  为加强各民族同胞们的交往、交流、交融,树立“中华民族一家”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加快实现黔西南后发赶超、跨越发展、与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各民族磅礴力量,5月26日,黔西南州在兴义市举行以“铸牢一家亲,追梦战脱贫”为主题的2019年度民族团结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6105956.jpg

活动现场


  “当前,我州团结进步事业进入示范州成果巩固和深化阶段,我们要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要加强宣传;三是要补齐短板。”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在活动上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526105950.jpg

市民驻足观看宣传栏


  据了解,今年5月是黔西南州第37个“民族团结月”,全州共有2231个单位参与创建,其中,获国家民委命名4个(兴义市、册亨县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油迈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称号、贞丰县者相镇茶林社区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获得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命名118个;州级命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249个。


微信图片_20190526105932.jpg

民族歌曲表演


  自2013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来,全州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民族政策、“四项教育”等入耳入脑入心,各族群众团结一心,相互关系融洽,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形成“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社会主义民族关系。